世界最老人瑞慶祝115歲生日 歐巴馬致賀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6日法新電)世界最老的人瑞今天在洛杉磯慶祝她115歲生日,生日禮物除了音樂、蛋糕之外,還有一封來自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祝賀信。

在115歲的葡萄牙老婦人狄耶蘇(Maria de Jesus)去世之後,班茲(Gertrude Baines)在今年一月成為全世界活得最長的人,她4月6日在洛杉磯一所療養醫院慶生。

把長壽歸因於信仰的班茲,去年11月時,成為世界最老的非洲裔美國選民,她親自投票支持歐巴馬,成為全球媒體頭條新聞。

今天她又許下心願說,希望2012年還可以再度投票給歐巴馬。

她低調的慶生儀式中,一群朋友為她唱生日快樂歌,接著宣布她已經正式成為全世界最老的人,名列金氏世界紀錄。

她的醫生維特 (Charles Witt)接受當地電視台KCAL9訪問時說:「她只抱怨一件,嗯,兩件事。第一,她不喜歡培根,培根不夠酥脆。」

維特說:「另外,她抱怨膝蓋關節炎。她對我說,她的長壽歸功於上帝賜福,而且她從不飲酒,不抽煙,不鬼混日子」。

1894年出生於喬治亞州雪爾曼(Shellman)的班茲活得比她所有家人都還長。她的父親是黑奴之子,她唯一的女兒在幼童時期就得了傷寒去世。

班茲在俄亥俄州大學的學生宿舍當女傭直到退休,在療養醫院已經住了超過10年。(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