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繼續譴責朝鮮發射導彈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星期一(4月6日),日本繼續譴責朝鮮在週日發射長距離導彈,這枚導彈通過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在日本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已經在星期天召開緊急會議,但是由於中共和俄國的反對,會議沒有做出任何決議,但同意會再次開會討論此問題。

星期一,在東京的新聞發佈會上,日本內閣官房長河村建夫表示,“朝鮮的導彈發射是對東北亞安全的威脅,日本的這個觀點不會變。”“我們將繼續堅決抗議朝鮮的行徑,並責成國際社會對此做出反應”。

朝鮮宣稱發射了導彈後,在日本的要求下,安理會召開了緊急會議,美國、日本和韓國都認為朝鮮違犯了安理會禁止朝鮮進行彈道導彈發射和相關活動的決議。但由於中共及俄國當局的反對,會議未能達成任何行動協議。

目前,美國、日本正在起草一份決議,要求對朝鮮的武器禁運和金融制裁要進一步擴大,並更嚴格執行。

美國和歐盟理事會星期日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發射火箭一事做出裁決。聲明指出,安理會應該向朝鮮表明:違背它的決議將受到懲罰。北約組織說,朝鮮的這一舉動具有高度的挑釁性,違反了它對聯合國安理會作出的承諾。

朝鮮宣稱,發射的是火箭,已把衛星送入太空,但隨後北美航天航空防禦司令部和美國北方司令部的官員證實,朝鮮實際上發射了一枚導彈,沒有物體進入空間軌道,也沒有殘骸落入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