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預算赤字 紐約州考慮課征「富豪稅」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5日專電)包括加州、馬里蘭州及新澤西州都對高所得者提高稅率或課徵特別稅。紐約州州長派特森(David Paterson)與部份州議員也希望能效法,藉此增加稅收來彌補州政府預算赤字

目前紐約州年收入在4萬美元以上的人所得稅率都是6.85%;紐約市對於年收入超過9萬美元的人另外課征3.6%的所得稅。派特森建議,對於年收入在20萬美元到50萬美元的單身人士,以及年收入在30萬美元到50萬美元的夫妻,稅率提高到7.85%;年收入在50萬美元以上者,所得稅率提高到8.97%。

新澤西州政府最近也在考慮針對高所得者再提高稅率,希望可以增加6億2000萬美元的稅收,以彌補州政府預算70億美元的漏洞。新澤西州州政府的計劃是將高所得的稅率由目前的8.97%提高到10.25%。

馬里蘭州在去年對於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者加課6.25%的稅金。加州議會在今年2月已通過,普遍提高稅率0.25%,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者的稅率原本是1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