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戀上布拉格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中央社布拉格5日美聯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旋風式訪問,演變成與這個城市與居民的溫馨情事。蜜雪兒說道:「我還會回來。」

蜜雪兒走過布拉格猶太城區(Jewish Quarter)的鵝卵石地,成群的年輕捷克人和外國觀光客高呼「歐巴馬!歐巴馬!」並對著她揮舞雙手。蜜雪兒也揮手致意,放眼望去民眾全都露出欣喜之情。

蜜雪兒的導遊席頓伯格(Michaela Sidenberg)說:「她與民眾完全打成一片。」

蜜雪兒早晨展開訪問行程,由捷克第一夫人克勞斯娃(Livia klausova)帶領她參觀捷克總統府所在的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顯然有人提醒過她,布拉格的鵝卵石地無所不在,蜜雪兒穿了平底鞋。她穿著美國設計師Michael Kors的黑裙,罩著突尼斯裔名設計師Alaia Azzedine的羊毛衫,內搭義大利時尚品牌Moschino上衣。清晨天氣微涼,但慢慢變暖,轉為美好的春日。

克勞斯娃稱讚蜜雪兒:「她是一位不做作而且非常好的人。」她贈以蜜雪兒一件捷克玻璃器皿,她說,她得到的回禮是「一只非常棒的美國花瓶」。

今天全天候充斥北韓發射火箭的報導,她們談政治嗎?

克勞斯娃回答:「有,一點點。我們不得不談。」

蜜雪兒在參觀結束時依依不捨,她說:「這是趟美好的旅程,但就是太短了。我還會回來」(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