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花木蘭 印女子力倡塑料袋減量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天,世界各國紛紛認識到塑料袋對環境污染的嚴重性。現在,一名印度女孩要用實際行動呼籲印度民眾,共同減少使用塑料袋,留給後代一個健康的環境。

這名叫做嘉瑪詩(Kamakshi)的女孩,居住在印度的瓜裡爾市(Gwalior city)。她從2004年起,便不斷身體力行、以行動鼓勵印度民眾減少使用塑料袋。目前受到她影響、加入這項環保行動的民眾,已經多達1萬人。

“我從各地蒐集了大約5500個提袋,裡頭包括塑料袋、麻袋和布袋。我也鼓舞了將近1萬人參與,他們將把這項活動推廣至各邦。”

嘉瑪詩和她的夥伴,將這些蒐集來的提袋,分給有需要的民眾反覆使用﹔同時,嘉瑪詩也不厭其煩地向人們說明,塑料袋對自然環境造成甚麼樣的危害,並請他們儘量不要索取新的塑料袋,藉此減少塑料袋的生產與污染。

根據環保人士指出,大量塑料袋經常被丟棄在路旁,從而滋生髒亂、引發傳染病盛行,甚至還危害到野生動物的健康。

嘉瑪詩週遭的親人、朋友,甚至鄰居都已經加入她的環保行動行列,而嘉瑪詩本人也希望能儘快將這個活動推展至印度全國各地。

事實上,從2008年起,印度已經有多個城市陸續頒佈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法令,並鼓勵人們儘量使用比較環保的紙袋或麻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