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頭目被審判揭密黑暗歷史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柬埔寨特別法庭對紅色高棉前監獄長杜赫的審判已經结束。特別法庭將對紅色高棉的主管意識形態的農謝、國家元首喬森潘、外長英薩利以及英薩利的妻子、曾擔任過外長的英蒂麗。4位高級領導人進行審判。

據《美國之音》報導,特別法庭發言人表示,隨著審判的進行,人們將對前紅色高棉政權和柬埔寨那一段黑暗的歷史有更多的瞭解。

杜赫今年66歲,他的真實姓名是康克由。他被控犯有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和謀殺罪。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期間,他是吐斯廉監獄、鐘屋殺人場和一個殺戮場的頭目。在那裡,有多達1萬6千名柬埔寨人被處決,然後扔進萬人坑。

紅色高棉歷史的問題,其中包括被紅色高棉政權殺死的人的準確數字。研究人員認為,這個數字在170萬到300萬之間。

特別法庭發言人裡奇.薩姆巴斯表示,“審判並不是為了復仇”。對杜赫的審判將“對柬埔寨的真實歷史做出解釋。讓年輕一代瞭解真實歷史。它將使年輕一代瞭解發生了什麼”。

如果紅色高棉特別法庭預審庭同意國際檢察官羅伯特.珀蒂的建議,就會有更多的人受到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