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對朝鮮導彈做好防禦工作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日本政府星期五表示,已準備好應付朝鮮可能即將在本週末發射導彈的防禦工作。

星期五(4月3日)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表示,日本已經就朝鮮發射導彈做好了防禦準備工作。

他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朝鮮宣稱已經做好發射準備,我們沒有理由持其他想法,我們將作出相對的回應。

跡象顯示,朝鮮導彈發射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美國預計朝鮮最早將在本週六發射,外界廣泛認為這是其遠程導彈試驗計劃的一部份。

韓國與日本同聲表示,朝鮮宣稱的衛星發射,極有可能是發射「大浦洞2號」的煙幕彈,朝鮮曾於2006年發射「大浦洞2號」,導彈在發射後40秒爆炸。

目前,日本已經沿著導彈飛行路徑,部署了導彈攔截船只,並表示它可以擊落任何掉落在日本領土的導彈推進器碎片。

局勢的緊張,也讓一些東京居民感到焦慮不安。但放在國防部內的愛國者3型攔截導彈也成為來東京街頭的特殊景觀。

專程來拍愛國者導彈照片的東京居民三木雅史(Masafumi Miki)說,“ 把防禦導彈擺在市中心,好像我們正與他國交戰,讓我很緊張。”

專家估計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可能威脅到北亞,這地區的經濟大約佔了全球的六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