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北約峰會將提新阿富汗策略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今天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由協助全球經濟掙脫困境轉向提出其新阿富汗戰爭策略的舞台,這是他展現危機領導的另一項嚴峻考驗。

結束參與倫敦G20經濟危機高峰會後,歐巴馬將首次以美國最高統帥身分,轉往法國與德國出席NATO成立60週年高峰會,討論北約未來角色。

才上任2個多月的歐巴馬,面臨接連挑戰,他將利用這次高峰會尋求有時質疑美國的北約盟邦支持他提出大膽的新策略,以徹底擊垮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境內的蓋達組織。

歐巴馬今天也將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面對面晤談。歐巴馬昨天才與薩爾科奇在G20經濟高峰會上碰面,與會各國領袖同意振興全球經濟的配套方案。

稍晚,歐巴馬將通過法德邊界,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晤,商討雙邊關係與北約議題。梅克爾對G20架構與北約軍事聯盟深具影響力。

明天歐巴馬將前往布拉格出席美國與歐洲聯盟高峰會議,與西方盟國領袖晤談,之後將轉赴此次海外行最後一站土耳其訪問。(譯者: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