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港官訪臺 被指借宗教統戰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正在臺灣舉行的世界佛教論壇,中共除了派出因迫害法輪功而被國際人權律師團追訴的中共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參加外,團隊中還包括被認定為中共地下黨員的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有議員指出,中共利用宗教對臺灣進行統戰,是不會得逞的。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出,曾德成出身親共家庭,哥哥曾鈺成是最大親共政黨民建聯的創會主席與核心成員,去年出任香港立法會主席。他們兄弟都參與過1967年香港的文革暴動,曾德成更因派發宣揚共產主義傳單被判刑2年。其後任職中共在香港喉舌之一《大公報》總編輯。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們都坐過牢,有做很多抗爭,整個家族都有這個背景和歷史,所以我用“根正苗紅”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覺得他是共産黨員是一個很自然的事情。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認為,此次曾德成訪臺,實際上是中共派出的黨代表去臺灣統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一方面是香港政府官員,另一方面很明顯曾德成是共產黨員,不但是香港的組織,特區政府的組織,而且共產黨組織也都有一個正式的代表去臺灣了。

對於曾德成不是以官方身份訪臺,而是以佛教論壇港澳代表團名譽團長的身份前往,陳偉業表示,這是因爲臺灣有很多佛教徒,所以中共就選用佛教進行統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共産黨管治之下,任何東西都是他們統戰的策略,佛教也好,天主教也好,班禪也好,在某程度上都受到中共的控制。

但他認為,中共統戰達不到成效,因爲臺灣人民有自己的辨別能力,不會被中共所矇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