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若火箭被擊落將還擊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朝鮮國家媒體星期四報導稱如果有人試圖擊落朝鮮計劃在今後幾天內發射的火箭,朝鮮軍隊將還擊。目前日本和美國的攔截導彈的戰艦已經部署到日本附近海域。

朝鮮在媒體中聲明說如果日本把朝鮮火箭打下來,朝鮮將讓日本的反導彈武器和關鍵設施陷入“火海”。聲明還警告美國撤走已經部署的武裝部隊,以免遭到殃及。

美國和日本配備有導彈攔截裝置的艦只,已經部署到日本附近海域。

美國軍方說朝鮮已經開始向火箭注入燃料,火箭最早可能在星期六就會發射。

朝鮮表示計劃用火箭把一顆衛星送上太空,並稱這是出於和平用途。但是美國和亞洲盟國說,朝鮮是以發射火箭的名義測試遠程彈道導彈,因為無論是導彈還是人造衛星,都要利用火箭發射。1998年8月,朝鮮發射了“大浦洞1號”遠程導彈,卻對外聲稱是發射了人造衛星“光明星1號”。 朝鮮2006年首次發射“大浦洞”2型沒能成功,當時也對外宣佈是發射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