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指揮:神韻作曲家令人欽佩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演出雖然結束了,但美妙繞樑的音樂和多姿多采的舞蹈仍使觀眾沉浸其中。看過演出的澳大利亞合唱團指揮布蘭斯特博士,對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讚不絕口。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澳大利亞堪培拉的報導。

布蘭斯特是澳洲合唱團的指揮,他非常欽佩神韻的作曲家,並認為神韻的編舞是從天外而來。

布蘭斯特:“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想首先舞蹈很美,服裝很美,編舞簡直像從天外而來,而且我非常喜愛這音樂,是中國文化和現代樂器的很好的結合,我相當……我認為,整個演出是一堂美好的歷史課程,真的是上了一堂舞蹈史的課。”

他表示這場演出完全超出他的想像,具有非常深層的意義。

布蘭斯特:“她實際上非常有深度,具有更深層的意義,有著美好的訊息在裡邊,而且其表達方式非常好。”

出身音樂之鄉奧地利維也納的布蘭斯特,尤其喜愛神韻的音樂。

布蘭斯特:“我喜歡這個音樂的各個方面,因為她具有中國音樂的特色,但卻和現代有著關聯,雖然運用了現代樂器,可是沒有失去中國的特色。我認為,這些作曲家非常出色,他們相當讓人欽佩。”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堪培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