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論壇召開 無錫訪民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世界佛教論談大會3月28起在中國江蘇無錫召開,無錫訪民從23號起24小時被監視,限制人身自由,北塘區拆遷戶訪民瀋阿珍表示,每逢開會等敏感時期就會被軟禁,瀋阿珍的鄰居也反映夜間監視人員的喧嘩聲嚴重影響噹地居民休息。

無錫訪民瀋阿珍表示,世界佛教論談大會23號起在當地召開,所有無錫訪民都被24小時監視一週,每當國家或市一級政府有重大會議和活動,訪民的人身自由就被限制。

瀋阿珍:截訪的人比上訪的人多啊,因為他們是那些警力多啊,比受害者人多啊,像我們這些強拆戶甚麼都沒有,一樣都不解決,我們國內的人根本一點人權都沒有。

瀋阿珍的鄰居潘志芳表示,他們分三班,每班兩人,24小時輪流看守瀋阿珍,夜間監視人員,講話的喧鬧聲影響當地居民休息。

潘志芳:晚上我們不是要睡覺嘛,他們在外面吱吱呱呱的講話,影響我們休息啊,一直到那個會結束以後啊,他們才退出呢,簡直侵犯人身自由了,她又沒犯法。

瀋阿珍還表示,2008年6月17號北塘區政府強拆她的房子,全家生活從此陷入困境。

瀋阿珍:現在我是租的人家的房子,我自己花錢,我現在生活困難的,為甚麼呢,我兒子還在讀大專,我老公的身體不好,一直長年就是生病在家的,單位已經開除我了,我真的現在是舉步維艱的。

記者撥打了當地派出所所長褚江的手機,接電話的人拒絕承認自己是所長並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褚江:不是啊,不是,不是。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