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紅色高棉頭目杜赫審判結束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星期三,柬埔寨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對前紅色高棉監獄頭目杜赫的第三天審判結束。檢察官向已經認罪的杜赫宣讀了很長的罪行名單。對杜赫的指控有反人類罪、虐待、和策劃謀殺等。

檢察官當天表示,杜赫曾在紅色高棉統治時期,在他控制的堆斯營監獄(S-21)內,監督對犯人實施酷刑,迫使他們坦白犯有從事間諜活動等罪行,之後將他們折磨致死。 在堆斯營監獄至少有1萬4千人被虐殺。

這些對杜赫的指控,包括抽血導致囚犯們死亡,對他們進行活體解剖,以及殺死嬰兒等。

檢察官羅伯特佩蒂特說:“堆斯營監獄的兒童被強行同他們的父母分開,被殺害,埋葬在監獄的北部。”

在法庭外的人們說,雖然杜赫已經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並表示悔恨,但柬埔寨人民不會因此對他所犯下的罪行一筆勾銷。

羅格斯大學群體滅絕和人權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克斯欣頓說: “隨著審判的繼續,我們將越來越多地瞭解到堆斯營監獄發生的恐怖罪行。“

還有另外四名被押的紅色高棉領導人將接受審判。與杜赫不同,他們四人都拒不認罪。預計杜赫將成為對他們審判時的關鍵證人。

檢察官們已誓言要為眾多受害者討回公道。他們說,過去30年裡,150萬紅色高棉的受害者一直為他們的苦難尋求公道。

紅色高棉原名為柬埔寨共產黨,它在中共支持下,在1975年至1979年不到4年的統治時間裏,倣傚中共文化大革命對全國進行大清洗,導致二百萬人死於迫害,飢荒和勞役,成為20世紀最血腥暴力的人為大災難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