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墜落 加亞伯達省天空出現紅火球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1日專電)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亞伯達省(Alberta)今天早起的人們,都看到一個紅火球,劃過天空。

卡加立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地質學家希爾德布蘭(Alan Hildbrand)表示,約有12名目擊者將此一現象向加拿大太空總署火球報告中心(CanadianFireball Reporting Centre)報告。

希爾德布蘭表示,今晨約6點半(當地時間),一個重約10至100公斤的流星,在卡加立東南方的天空化成碎片,並可能在墜落大地前,便已燃燒成灰燼。

去年11月,亦有一個10噸重的隕石,進入亞伯達省及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交界處的天空,亮度像太陽一樣。這個隕石也是在墜落前散成數以千計的碎片,落在上述兩省交界處的農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