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論壇獨缺達賴 民進黨:遺憾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移師台灣舉行,卻未邀請藏傳佛教領袖達賴喇嘛,主事者之一的星雲法師漠視中國鎮壓藏傳佛教的事實,民進黨對此表示遺憾。

民進黨代發言人、青年部主任趙天麟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兩岸合辦的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30日從中國無錫移師台灣舉行,卻獨缺藏傳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台灣主事者之一的星雲法師漠視中國鎮壓藏傳佛教的事實。

他進一步表示,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在中國無錫開幕時,星雲對達賴喊話表示,希望達賴面對一個中國,不要忘記自己也是中國人,如此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這種發言認定,只要藏人認同統一,當中國人就可以沒事,在他心中,統一的價值高過宗教理念。

趙天麟表示,對於世界佛教論壇未邀達賴喇嘛出席與星雲法師的言行,民進黨表達遺憾,宗教介入政治,在西藏人傷口上撒鹽莫此為甚。

被詢及對星雲法師指「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一事,趙天麟表示,民進黨認定這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因此,不予評論。

此外,趙天麟指出,日前警方荷槍實彈闖入民間社團部落客網聚,對主辦單位進行盤查,民進黨質疑,這是來自國安單位及警政最高層所為,要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與警政署長王卓鈞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