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促加強打擊邊境暴力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星期三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美國迫切需要加強打擊美國墨西哥邊境處與毒品有關的暴力,這些暴力活動已導致美國550多名執法人員喪生,形勢令人心寒。

納波利塔諾在聽證會上說,現在邊境暴力水平非常不同於以往。墨西哥北部各州就有6000樁殺人案,這是個龐大的數字。但事實上,其中有超過550樁是謀殺執法和公職人員,這本身就讓人心寒,顯示了必須髮動這場戰役的嚴肅性。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馬侃說,美國人對非法毒品的需求也刺激了這些暴力。

針對美墨邊境暴力活動日益猖獗,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頒布了一項新戰略,來打擊墨西哥犯罪集團的非法毒品、槍支和貨幣走私。按照這一計劃,美國將花費2億多美元,向邊境增派500多名聯邦特工人員,並投入更多高科技設備,同時加強對南行車輛的檢查,對鐵路線則是百分之百的檢查,用移動式X射線機檢查汽車, 用先進的車牌閱讀機來辨認走私犯,還會加強對墨西哥犯罪活動中使用槍支的追查,一直查到在美國的經銷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