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從神韻看到恢復傳統文化的希望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在傳統文化被破壞中成長的華人青年,在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康州的演出後,被神韻演出詮釋的傳統中國文化所折服,激動之情溢於言表,他們從神韻演出看到恢復傳統文化的希望,紛紛表示要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和家人。

3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的演出在全體起立熱情鼓掌中圓滿落下帷幕。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歌唱及樂隊演奏等藝術形式重現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深遂內涵,深深觸動了遠居海外的中國人。

科學家王先生介紹自已是從事科技方面的工作,對藝術很外行,但是神韻的演出令他內心產生觸動。

“神韻的演出,把傳統文化當中,被共產黨斷裂掉的東西,給延續下來。比如,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提倡真、提倡善,在傳統文化中都是非常積極的因素。做了件非常好的事情,我非常感動。”

“我們成長當中,我們的傳統被割裂了,我們受到的是黨文化的毒害,對傳統文化瞭解並不很多,神韻演出,對傳統文化的回歸起到特別好的作用。”

在美國讀書的李海棠覺得演出很好看,好像遊歷中國不同的地方和體驗不同文化。“很傳統”,她表示將把感想寫入自已的博客,推薦給朋友們知道。

前中共情報官李鳳智 “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我覺得非常好,我非常希望下次能讓我父親、孩子、太太來看這個演出”。

新唐人記者蘇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