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保守派候選人望贏得大選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據星期一非官方不完全統計,馬其頓星期日舉行的第一輪總統選舉中,保守派民族統一民主黨(VMRO-DPMNE)候選人、政治學教授伊萬諾夫明顯領先於其他候選人,並有望贏得第二輪選舉,從而當選為馬其頓新總統。

民族統一民主黨發言人弗拉特科∙吉約爾捷夫告訴記者說,在7名角逐總統職位的候選人中,伊萬諾夫以36,8%的選票領先,其所得票數是位居第二的反對黨社會主義聯盟(SDSM)候選人弗科夫斯基(Ljubomir Frckovski)的兩倍。

獨立候選人博甚科斯基同時名列第二,競爭激烈。最後的選舉結果將很快揭曉。

本次大選還同步進行了地方議會和市長選舉。

據監察選舉的歐安組織表示,這次選舉過程基本上是民主和平和的。這次和平選舉被視為是馬其頓期待加入歐盟的關鍵。

由於伊萬諾夫仍未能獲得足以避免決選的票數,馬其頓很可能在4月5日進行第二輪選舉。屆時伊萬諾夫仍很有希望贏得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