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名比利時人同時排隊等廁所 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路透電)在世界水資源日(WorldWater Day)的今天,756名民眾在布魯塞爾(Brussels)市中心的公共廁所排隊,創下最多人排隊等廁所的世界紀錄之餘,也希望喚起各界體認乾淨水資源的重要性。

  活動主辦單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給每名參與者一個排隊序號手環,和一件證明他們與會的T恤。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瑪勒貝克(Benoit Melebeck)說:「這間公廁跟我們在第三世界國家用的一樣,是沒水的流動廁所,並且在今天早上排出最長的隊伍。」

  瑪勒貝克表示,活動主旨是喚起大眾對乾淨水資源的意識,並替第三世界國家籌募款項來添購更多的幫浦、挖更多的水井,並提供孩童公廁衛生教育。

  他說:「每天有5000名孩童因缺乏乾淨水源、衛生設備和衛生教育而死亡,這意味每20秒就有1個孩子死亡。」

  瑪勒貝克表示,今天排隊的756名民眾沒有一個真的去用廁所,因為那是假廁所。(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