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大選 候選人最後一刻競闡主張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看看馬其頓幾位主要總統候選人在投票前對選民們說的話。

馬其頓,總統職位很大程度上是禮節性質上的。

投票前,馬其頓民族統一民主黨(VMRO-DPMNE)候選人艾瓦諾夫在一個投票站表示:“馬其頓加入歐盟的未來依靠這次大選,這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這將開啟馬其頓的歐洲前景,這也是選民希望我們能完成的。”

新民主黨候 選人賽馬里被人稱為“馬其頓的歐巴馬”,因為他是阿爾巴尼亞人,賽馬里在選前民調中排名第三。
賽馬里說:“今天我希望,而且我確信,種族障礙已經融化了,人們會為候選人的承諾、主張和觀點來投票,我希望最好的人能贏得大選。”

馬其頓現任總統克萬克沃斯基沒有參加這次選舉,他寄語下一任總統,要和政府、各個部門真誠、努力的工作,和希臘政府談判解決國名問題,來達成一個民主而公平的結果,能為馬其頓人和希臘人所接受。”

去年,希臘說如果馬其頓不在國家名字上妥協的話,將阻止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因為希臘的一個北部地區也叫同樣的名稱馬其頓,兩國的國名之爭已有17年了。

本次大選馬其頓分佈2800個投票站,登記選民有180萬,政府派有數千警力維持秩序,並有近3500名地方和國際選舉觀察員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