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舉行總統和地方大選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訊】馬其頓星期天(3月22日)開始總統和地方大選投票。在過去幾年來的動亂引起人們擔憂該國進入歐盟的進程會進一步延遲之後,這些選舉已經廣泛地被視為對其政治成熟度的檢驗。

一大早就去投票的選民佩佐夫斯考恩(Jordanka Petrovskaone)說:“我們希望候選人對我們都好,最好的人選可以被選上,並帶領我們進入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本次大選共有7名候選人參選總統,目前政治學教授艾瓦諾夫(George Ivanov)的民調領先,但還不能保證贏得第一回合的勝利。據最近的民調顯示,馬其頓民族統一民主黨(VMRO-DPMNE)候選人艾瓦諾夫預計可以贏得25%的選票。反對黨社會主義聯盟(SDSM)候選人弗科夫斯基(Ljubomir Frckovski)排名第二,預計可以贏得12.7%的選票。

國際社會曾警告馬其頓,如果該國無法完成公平與和平的選舉,可能會失去與歐盟和北約展開成員資格會談的機會。

地方的市長和市議員選舉也同時展開。選民伊利傑維斯其(Dimiter Ilijevski)表示對以前的大選結果感到失望,他說:“我不指望總統大選會帶來甚麼大的變化,這些候選人對民眾和國家都做得不好。我只希望在地方選舉中能選出一個好市長來,多為民眾著想,而不是只想著他自己。”

儘管馬其頓在種族關係上有所進展,但該國仍普遍貧窮和不穩定,也因為與希臘在國名上長達17年的爭執影響了經濟發展。

針對180萬合格選民開設的投票站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開放。估計初步結果將在數小時之後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