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強調其財政預算重點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克萊因華盛頓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國會通過任何預算都要跟他的預算重點相吻合,但是共和黨人說,奧巴馬提出的3萬6000億美元的預算中開支、稅收和借貸都過於龐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最終預算必須減少聯邦赤字、改革醫療保健、增加教育經費、減少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

奧巴馬利用這次每週例行講話再次把焦點集中在他的預算計劃以及爭取國會通過預算方面。在過去這個星期,政府救助的公司用大筆資金髮放獎金,引發人們的憤怒,吸引了人們的主要注意力。奧巴馬說,他的開支計劃是美國未來的“經濟藍圖”。

他說:“理想的美國的發展不是基於房地產泡沫或者過度負債的銀行,而是基於在能源、教育、醫療保健等方面的穩固投資,這將帶來真正和長期的繁榮。”

*共和黨人:瘋狂消費*

一些共和黨人對此持不同意見。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州長哈利.巴伯在代表共和黨做出的反應中說,奧巴馬的預算是一種瘋狂消費。

他說:“奧巴馬總統的預算開支過於龐大,稅收太多,借貸太多,簡直令人驚訝。新政府的預算明年一年就要造成1.2萬億美元的赤字。這幾乎是過去任何一年聯邦赤字的三倍。”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星期五警告說,到今年9月30號本財政年度結束時,美國預算赤字會增長到1萬8000多億美元。奧巴馬的預算計劃到10年之後將造成高達9萬3000億美元的赤字。

*奧巴馬:照顧美國人民需求*

儘管如此,奧巴馬說,他的預算計劃照顧了美國人民真正的需求和擔憂。

他說:“我知道,有人說這些計劃太雄心勃勃了,難以實現。對這種看法,我要說,我們面臨的挑戰太大,不可忽視。我來這裡不是要把我們的問題轉交給下一任總統或者下一代人,我是來解決問題的。”

上個星期,奧巴馬在加利福尼亞停留了兩天,直接向民眾宣傳他的預算重點。不過,在他希望民眾了解他的觀點的同時,普遍受到關注的新聞是保險公司巨頭AIG在得到政府同意為其注資援助以後,向高級管理人員發放了1億6500萬美元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