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選址惹港東湧居民反對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在中共總理溫家寶催促下,耗資700億元,連接廣東、澳門、香港三地的港珠澳大橋預計在今年內全面動工,2015年左右完工。但在香港機場口岸選址遭到居民反對,有業主批評,填海工程帶來噪音和污染,將舉行遊行抗議。

醞釀20年的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動工。其中香港接線全長12.4公里,已經選定在赤鱲角機場島以東,耗資100億元,填海興建130公頃的人工島作為香港口岸,但該項工程遭到東湧居民的反對。

因為喜歡海景和郊區的寧靜而搬入東湧生活的海堤灣畔業主委員會副主席林悅,在東湧三大樓盤都有物業,他批評人工島面積太大,距離民居太近,危害東湧4萬名居民健康。

海堤灣畔業委會副主席林悅:等於幾十個足球場,等於7個維園這麼大,……等於我們幾倍這麼大,距離我們也很近,也只有兩公里,所以我們對於無論是景觀、噪音、空氣各方面都有負面影響。

他擔憂新口岸興建後,貨櫃車增多帶來噪音和污染,而填海工程也對生態環境有影響。據知路政署早前舉行了7場諮詢會,九成九居民都反對。林悅也收集超過1,000名居民簽名反對,但港府仍然一意孤行,他表示非常不滿。

海堤灣畔業委會副主席林悅:政府諮詢完之後,只有一個居民支持,都是要推行這個方案的話,到底他的諮詢是不是真的諮詢,還是為了架構需要這樣做而要這麼作?

他強調港府應該不只是考慮經濟效益,還要考慮居民的身體健康。

就港珠澳大橋倉促上馬事件,林悅將連同多位居民在本週六發起遊行抗議,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