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別墅花10萬美元搬運 (圖)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美國人戈特金夫婦花1美元買下新澤西州一幢別墅,這幢別墅是曾獲“建築界諾貝爾獎”的設計師所創作的作品。不過,為了把這座房子搬到紐約州,他們卻花費了至少10萬美元。



買下出自世界知名建築設計師之手的海邊別墅要花多少錢?美國人戈特金夫婦只花1美元,就買下曾獲普裏茨克獎、即所謂“建築界諾貝爾獎”的設計師所創作的作品。

“漂”來的廉價別墅



駁船載著“利伯屋”經紐約港,沿東河溯流而上,預計用兩天時間抵達長島葛籣科夫,全程大約153公里。即使一切順利,運費需耗費至少10萬美元。

“利伯屋”設計者文圖裏將在紐約市曼哈頓島關注房屋的搬運過程。“我對整個過程感興趣,”他說,看見一座房屋從河上“漂”過將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利伯屋”始建於1967年,房屋一側有一個別致的船形窗戶。

為免屋被拆被迫賤賣

一座別墅僅售1美元實屬無奈。“利伯屋”所在土地的新主人1月想拆除房屋,建造更新更大的房屋。文圖裏的兒子吉姆・文圖裏焦急萬分。他說,只要有人能把房屋儘快搬離,使它避免遭毀命運,他願把房屋拱手相送。

吉姆找到相熟多年的戈特金夫婦,打聽是否有意購買。戈特金和妻子原本打算請文圖裏為他們設計一座別墅,於是欣然接受提議,著手安排長途搬運。

文圖裏坦言,他當時擔心“利伯屋”的命運,已做好房屋遭拆的心理準備。房屋“得救”,他感到欣慰。

“利伯屋”有4間臥室,戈特金夫婦倆打算把它安置在原有住房旁邊,用作客房。

文圖裏的妻子丹尼絲說:“這是絕好機會,我們能把房屋安全搬離原地。對這樣一座美麗的房屋而言,這是件好事。我們為這座房屋傾注了太多愛。它非同尋常,看著更像一個小收音機,而非一座房屋。”

戈特金夫婦是文圖裏的忠實“粉絲”,現在所住船形房屋就出自文圖裏之手。當初一搬進去,薩爾諾夫就開始尋找文圖裏和他的其他作品。

來源:新京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