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聯名控告青島中院違法審法輪功案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訊】山東青島市中院3月10號起在青島第一看守所開庭三天,審理對13名法輪功學員的起訴案,15名辯護律師認為這個案件嚴重違法,集體拒絕出庭表示抗議。江天勇律師表示法官公然違法的行為就是顛覆國家政權,他們已經聯名簽署控告書。

江天勇律師表示,這個案件違法太嚴重了,存在的嚴重刑訊逼供,而且檢察院反覆的撤訴,在沒有新證據的情況下又重新多次起訴,法院居然還非法受理。

江天勇律師:我覺得這完全是一個非常系統的違法,這種情況我既沒有碰到過,這太荒唐了。做為法官要公然去違法,我們就認為他這種行為,說真的,就是一種顛覆國家政權,你把一個國家的法律徹底給顛覆,那這個國家還能運行嗎?這個庭我是不會參加的。

王雅軍律師認為,檢察院發現起訴案有問題後撤訴就應該放人,而法院違法受理一個不存在的案子真是罕見。

王雅軍律師:反正我做了十幾年的律師,沒聽說過這樣的案例,這樣的違法可能還不太多見。我們覺得這不僅是對我們的一種侮辱,也是對被告人行使辯護權利的一種變相剝奪。因為這個法庭本身做的就是違法的,我們如果進去,也是在配合他們的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白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