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宋江陣活動21日登場 楊秋興代言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2日電)觀光局12大重要節慶活動之一的高雄縣「內門宋江陣活動」21日登場,除震撼有力的宋江文武藝陣系列表演外,主辦的內門鄉「順賢宮」也推出「鐵馬功夫逍遙遊」周邊活動。

「順賢宮」發行整合吃喝玩樂多功能的「順賢宮50元媽祖券」,提供腳踏車的租借服務,還可持券全額抵用買創意伴手禮、喝咖啡飲料、吃飯湯等。縣府也發行精心規劃的「單車旅遊地圖」。

高雄縣長楊秋興夫婦今天造訪順賢宮,參拜媽祖祈求宋江陣活動順利,並以新台幣50元租借腳踏車、拿到「單車旅遊地圖」與「順賢宮50元媽祖券」後,參觀順賢宮現代化六星級香客大樓,並購買附設商品紀念中心的創意伴手禮,成為開放媽祖券使用的第一、二人。

隨後,楊秋興偕同順賢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富義等10多人,騎著腳踏車拜訪鄉內曾舉辦宋江陣文武大會的觀亭紫竹寺及南海紫竹寺,為活動代言,並肯定各大寺廟傳承內門藝陣的努力,也籲請團結攜手繼續為藝陣向前行。

順賢宮今年首次承辦宋江陣活動,為提供大眾更多的新體驗,規劃一系列鐵馬功夫逍遙遊、羅漢門文史導覽活動、攝影比賽、飛鴿傳書紀念明信片等周邊活動。「鐵馬功夫逍遙遊」藉由騎乘單車暢遊內門,深度認識內門民情文化、周邊景點及美食等。

今年宋江陣活動由21日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初賽揭開序幕,有12支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隊伍角逐錦標,27日晚上在順賢宮開幕後,包括宋江陣在內的30多支文武藝陣展開8天文武大會。順賢宮供應「宋江大餐」,歡迎各界訂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