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美人魚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你可能在迪斯尼的動畫片中見過美人魚,或者看過好萊塢達麗爾•漢娜版的美人魚與湯姆•漢克斯飾演的男主角之間的人魚之戀。今天我們帶給你的是一個最原始的版本,(它也許能揭開美人魚故事緣起之謎。)

早在海盜橫行、烽煙四起的年代,就有著神秘的半人半魚生物的傳說。如果誰想一睹這種生物的尊容,可能沒有比悉尼水族館更好的地方了。

水族館工作人員埃米•威克尼斯: “這兩個家夥是從野外被救回來的,它們被遺棄在海灘上,它們被帶回來後經過精心餵養恢復了健康”。

它們看起來可能並不像迪斯尼動畫片中的美人魚,但傳說正是這些儒艮當初被水手們誤認為是美人魚。

水族館工作人員埃米•威克尼斯: “尾巴顯然和我們所知的形狀,或者想像中美人魚的形象很相似,對於長年出海在外的水手們來講,上半身可能留有一些遐想空間。”

雄儒艮和雌儒艮看起來很大,可以長至30米,重達400公斤。個頭雖大,它們卻也懂得害羞。

儒艮的主要食物來源是海草。不幸的是,隨著土地清理,拖網捕撈和疏濬,海草的數量越來越少,儒艮也面臨滅絕,現在人工飼養的儒艮據知僅有五條。

水族館工作人員埃米•威克尼斯: “它們很容易就消亡,留在野外的不多,它們面臨很多威脅,污染和一些不同因素,會讓海草窒息,將它殺死。”

在水族館裡,雄儒艮和雌儒艮一天要消耗160公斤生菜,一個月下來就是五噸以上。

將儒艮誤認為是美人魚確實讓人有些費解,不知是因為它們安靜的性格,還是尾巴優雅的線條,或者僅僅是因為看的人喝多了酒?

新唐人記者謝瑞頓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