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美政府應停止金援AIG、GM及銀行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8 日專電)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前總統候選人馬侃今天呼籲歐巴馬政府,停止援助美國國際集團和通用汽車公司。他也建議出售那些營運不善銀行的資產。

馬侃(John McCain)今天接受「福斯新聞電視台」(Fox News Television) 專訪時表示,他認為歐巴馬(Barack Obama)應該做出最痛苦但正確的決策,那就是讓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等銀行倒閉。他說,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應該直接宣佈破產,經過組織重整後,以更好的體質與競爭力重返汽車工業行列。

GM已經從前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獲得130億美元的紓困,但GM高層又向歐巴馬政府要求另外160多億美元。該公司已宣佈今年將縮減員額4 萬7000人,並將關掉多條生產線。

馬侃同時建議,那些營運不善的銀行應該被賣掉,雖然一些股東會受害,但政府一直援助那些資產與市值筆直下跌的銀行,根本毫無效果。

他強調,有些銀行必須倒閉。他說,去年底布希政府決定施行7000億美元紓困方案救助華爾街以及銀行時,他早就公開判斷,AIG 會失敗,他如今仍確信不應該援助AIG, 「政府必須讓它倒閉,不能維持這些行將就木的銀行」。

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今天也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節目中指出,應關閉那些銀行,讓它們結束營業。

馬侃今天持續批判歐巴馬政府的787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他說,美國政府根本在偷下一代人民的錢,將會留下鉅額的負債給子孫,而且歐巴馬剛提出的3.5兆美元年度預算,包含大幅增加的赤字,這是犯下一個嚴重的錯誤,將對經濟基礎造成廣泛的傷害,導致危險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