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未解之謎】之五: 泰坦尼克號沉沒(視頻)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 滿以爲“泰坦尼克”號既是世界第一大船,又號稱“不沈之舟”, 那麽即使撞上冰山也應該是安然無恙的。所以在“泰坦尼克” 號沈沒之後便開始猜測是否還有其他不可知的隱情,這樣一個極爲離奇的傳說——“木乃伊的詛咒”便不脛而走了。

據說是在一九零零年左右,一群考古學者在埃及的一個 古墓中發掘出一具石棺,石棺上面刻有所謂的咒語:“凡是碰到這具石棺的人,都將遭難。”考古學者致力於考古研究, 誰也不會去過分關心這種咒語內容,工作便繼續進行。當他 們打開石棺,只見棺內躺著的是一具歷經數千年的木乃伊。於是學者們就把這具石棺連同棺內的木乃伊一起運往英國, 陳列在大英博物館供人們參觀。

過不多久,當時考古隊成 員之一的一位考古學家突然莫名其妙地猝死了;接著那批考 古學家也都是那樣不明不白地接二連三地去世。博物館當局 鑒於事態的出奇,決定將石棺深藏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以作進一步的探究。時間過去十年了,研究還沒什麽頭緒。一位美國富有的實業家,對這件事大感興趣,願出高價向博物 館購買石棺與木乃伊。幾經洽談,實業家終於購得了這具有 幾千年歷史的木乃伊和石棺。當他決定要把這石棺和木乃伊 運回美國時,正好趕上“泰坦尼克”號準備首次航美,實業家認爲這下正是遇上了好運,便將它委託“泰坦尼克”號運送。 當“泰坦尼克”號海上遇難的消息傳開以後,曾參觀過石棺與 木乃伊的人們恍然大悟似他說出了石棺上鐫刻著的咒語的全文,它的最後一句正是:“凡碰到這具石棺的人,都會遇難, 將被海水吞沒。”

摩根·羅伯遜的小說預言海難事故

“世界上最大的豪華客輪‘泰坦尼克’號沈沒”——這一不 幸的消息一經傳開,立刻在全世界引起一場極大的震動。但 是,當曾經讀過摩根·羅伯遜的小說《虛構行爲》的讀者回憶 起小說的情節時,或是初次閱讀這部小說明讀者一俟瞭解它 的內容時,那麽,他們所感受到的驚訝卻遠遠超過“秦坦尼 克”號沈沒給人們帶來的震動。人們的腦際立刻湧出一個問 題:世界上難道真有這麽靈驗的預言家嗎?因爲《虛構行爲》 描寫的也是一場悲慘的海難事故,而這場事故的細節竟與現 實生活中“泰坦尼克”號沈沒事件的經過相似到幾乎如出一轍。


 
請看小說《虛構行爲》中的一段文字:一八九八年四月,在英國莎山布頓港上,一艘豪華客輪即將展開她的處女航,這艘全長 二百四十公尺,排水量七萬五千噸的豪華巨輪,不但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客輪,也自誇是一艘“不沈船”。然而當這 艘“不沈船”開始了處女航,經由大西洋向紐約時。 不幸撞上冰山而沈沒。船上全部人員三千人,但是只有二十四艘救生艇,因此船沈後,大半船員與乘客皆隨船沈入海底。

從以上這段文字中,不難發現兩件海難事故的許多巧合情形:小說中敍述的海輪遇艱時間是一八九四年四月,現實生活中的“泰坦尼克”號沈沒的時間也是在4月,只不過往後挪了14年;小說中的巨輪也是從莎山布頓港開始其處女航,目的地也是紐約,事故發生的地點也是在大西洋上;小說中慘案發生的原因也是由於在航越大西洋中途撞上冰山,巨輪沈沒而救生艇不夠,致使衆多乘客身亡,這與“泰坦尼克”號事件的原因竟無二致;

還有,小說中的巨輪也一心想創新橫越大西洋的航行記錄,這與現實中的“泰坦尼克”號又是不謀而合;事件發生的當天晚上,航行於“泰坦尼克”號周圍的輪船曾5次打電報給“泰坦尼克”號,警告它周圍有冰山漂流,但 它充耳不聞,繼續以23海裏的高速行駛,終於招致厄運,而小說中的巨輪也是高速行駛,速度是25海裏,與“泰坦尼克”號僅2海裏之差。

此外,小說中的船同樣配有三支槳,同樣被稱作“世界 上最大的豪華客輪”,還同樣有”不沈之舟”的美稱。更有奇者,小說中巨輪的船名叫“坦泰尼克”號,與“泰但尼克”號僅一字之差!

凡此種種巧合的情形,怎能不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引 起強烈的震憾呢。於是,一本在14年前默默無聞、並不惹人注目的小說, 在“泰坦尼克”號沈沒之後,一夜之間就成爲萬衆爭購的暢銷書,被人稱爲“一個世紀以來最令人驚異的預言小說”,作者 摩根·羅俏遜——一位海員出身的作家,也立刻名聞遐邇 被人疑爲靈驗的預言家。

按理說,摩根·羅伯遜這下時來運轉,可以大出風頭 了。然而,就在“泰坦尼克”號沈沒之後不久,羅伯遜在美國新澤西州的阿多蘭迪市舉槍自殺了。消息傳來,世人無不爲之 驚駭。沒有人知道他自殺的真正原因。是因爲小說的情節與現實過於酷似,所以冥冥之中才造成了“泰坦尼克”號的沈沒 呢?還是羅伯遜因爲犯罪感而自責過深,從而才尋此短見的呢?摩根·羅伯遜真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嗎?截至目的爲止,沒有人能確知事實的真相,它給人們留下了一 個謎。

泰坦尼克號與夢有關的故事

夢——這個人的生理現象和精神現象的複雜結合,自古以來一直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一個神秘角色。由於夢中的內容有時候與生活中已經發生的事或將要發生的事竟 是如此奇 妙地相一致,人們就不能不對夢感到驚歎,感到困惑。“泰 坦尼克”號沈沒之後,便流傳著幾個與夢有關的故事。

當時遠在“泰坦尼克”號啓航之前,環繞著購買“泰坦 尼克”號的船票,在英國上流社會中已掀起了一場不小的熱 潮。那些紳土小姐,巨商富賈,無不以爭得一張“泰坦尼克”號 的處女航船票爲幸事。“泰坦尼克”號的艙票因此身價倍增, 極難購得。

這時,一位英國著名的實業家約翰·奧約因爲商事交易 必須趕赴美國,逐千方百計,多方設法後終於搞到一張“泰坦 尼克”號的船票。這是一九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的事。

然而奇怪的事發生了:就在“泰坦尼克”號處女航的前十 天,約翰·奧納竟連接兩個晚上都做了同樣不吉利的夢。夢中他看見“泰坦尼克”號沈沒在汪洋大海之中,許多乘客--包括大人和小孩都被無情地抛人大海……醒 來後奧納感到極 度不安,思慮再三,他毅然退掉了船票。“泰但尼克”號遇難的消息傳來後,他深感慶倖,說是兩個惡夢救了他一命。

無獨有偶,住在加拿大維尼培克市的教會牧師查理斯· 摩根也做了巨輪沈沒于大海的噩夢。那正是海難發生的當天下午,摩根牧師爲了考慮傍晚禮拜演說辭的內容,感到有點疲倦,便打起瞌睡來。迷迷糊糊地他做了一個 夢,看見一個駭人的景象:一艘華麗的巨輪正航行在夜色籠罩的海面上。 突然天色更加昏暗,濃霧彌漫,巨輪在濃霧中猛然與冰山相 撞。甲板上的人群頓時亂作一團,大家爭先恐後地搭上救生艇,淒厲的呼救聲,瘋狂的嚎叫聲,響徹夜空,最後,巨輪由傾斜而垂直,很快就沈入海底。這時,忽聽 得海面傳來讚美歌聲,牧師在讚美歌聲中驚醒了過來。當晚,牧帥在禮拜結束後,把他的夢中所見如實地告訴了在場的教徒們,大家 聽說後便齊聲唱起了讚美歌。而據說,“泰坦尼克”號的沈役就在這讚美歌之後的幾小時。

不過也有雖然已預知沈船,但仍然隨船送命的事,如 W·J·史迪特——倫敦一位著名的新聞記者,史迪待很早就對摩根·羅伯遜那本小說《虛構行爲》所描繪的海難事件發 責過評論,指出那完全是因爲船上救生艇不足才造成如此巨 大的慘案的。史迪特本人也曾經寫過一篇慮構的短篇小說! 敍述一艘定期客輪撞上冰山的慘痛故事。而更值得驚異的是 史迪特也做過惡夢,夢中他看見自己站在一艘即將沈沒的輪船的甲板上,沒有穿救生衣,眼睜睜地望著救生艇離他而 去。更加離奇的是,他清楚地記得,那艘沈船的名字也叫 “泰坦尼克”號。

“泰坦尼克”號沈沒之後,據史迪特的朋友回憶,早在事件發生前好幾年,就有兩個算命先生告訴史迪 特,說他有“水難相”。其中一個更是說得神乎其神:“你將 乘船到美國去。但我已經看見,有一千來人在海上呼救,而 你就是其中的一個。”史迪特沒有柑信惡夢的預言,也沒有理睬算命先生的警告,購票登上了“泰坦尼克”號,結果葬身 魚腹。這則故事在當時曾傳得煞有介事,然而該故事最重要的一著是,故事的當事人——史迪特已經不在人世,因此不管故事說得如何活靈活現,其可信性明眼仁是 一望而知的。

鐵達尼號兩名失蹤者神秘再現

1912 年4月15日,「鐵達尼號」超級遊輪在首航北美的途中,因觸撞一座漂浮流動的冰山而不幸沈沒,釀成死亡、失蹤達1,500多人的特大悲劇。 80餘年過去了,正當人們對它已經淡忘時,卻又連連爆出了驚煞世人的新聞。首先是美國的《太陽報》於1993年8月上旬公開了一則“史密斯船長再現2週年 秘聞”的消息。接著,大報小報爭相對失蹤再現的異像奇聞作了大量報導。

報導說,1990年和1991年,分別在北大西洋的冰島附近發現並救起了「鐵達尼號」沈船時失蹤的兩名倖存者。這兩名失蹤者神秘再現的經過是這樣的: 1990年9月24日,《福斯哈根》號拖網船正在北大西洋航行,在離冰島西南約360公里處,船長卡爾喬根哈斯突然發現附近一座反射著陽光的冰山上有一個 人影,他立即舉起望遠鏡對準人影,發現冰山上有一位遇難的婦女用手勢向「福斯哈根號」發出求救信號。

當喬根哈斯和水手們將這位穿著本世紀初期的英式服裝、全身濕透的婦女救上船,並問她因何落海漂泊到冰山上等問題時,她竟然回答:“我是「鐵達尼號」上的一名乘客,叫文妮考特,今年29歲。剛才船沈沒時,被一陣巨浪推到冰山上。幸虧你們的船趕到救了我。”

「福斯哈根號」上的所有船員都被她的回答弄糊塗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她是發高燒說胡話?

考特太太被送往醫院檢查時,發現她除了在精神上因落難而痛苦外,其他方面的健康狀況良好,絲毫沒有神經錯亂的跡象。血液和頭髮化驗也表現她確係30歲左右的年輕人。

這就出現了一個驚人的疑問,難道她從1912年失蹤到現在,竟會沒有一點衰老的跡象?海事機構還特地查找了「鐵達尼號」當時的乘客名單記錄表,確認考特太太登上了這艘豪華遊輪。

這太離奇怪誕了,以致人們無法用科學常理作出合乎邏輯的解釋,難道她真的一直存在於所謂的“時空隧道”中?正當人們為此而爭論不休時,另一件奇事又發生了。

1991年8月9日,歐洲的一個海洋科學考察小組租用的一艘海軍搜索船正在冰島西南387公里處考察時,意外地發現並救起了一名60多歲的男子。

當時,這名男子安閒地坐在一座冰山的邊緣,他穿著乾淨平整的白星條制服,猛吸他的煙鬥,潮濕的煙絲冒出濃烈的白煙,雙目眺望無際的大海,臉上顯示出一副早將 生死置之度外的表情。但誰也不會想到他就是失蹤近80年的「鐵達尼號」上大名鼎鼎的船長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並幾次拒絕對他的援救。

著名的海洋學家馬文艾德蘭博士在救回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船長之後,告訴新聞記者說,沒有任何事情的發生會比此事更讓他吃驚。他不知道在北大西洋那兒發生了甚麼,被救的人並非行騙之徒,而是「鐵達尼號」上的船長,是最後隨船一起沈沒後失蹤的人。
 

更為驚奇的是,史密斯雖則已是140歲高齡的老人,但仍然像位60歲的人,而且在他獲救時,一口咬定是1912年4月15日,並幾次勸阻救助人員不要救他,船既然已被冰山撞沈了,最後的氣浪把他拋到了冰山上,他這個船長也只有與冰山共存了。

前不久,歐洲的一些新聞機構也對此作了透露,聲稱救援者弄清這位英國人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是「鐵達尼號」的船長,獲救後被急速送到了奧斯陸,隨即又送進精神病醫院治療。

精神病心理學家紮勒哈蘭特對他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查後,認為他的生理和心理很正常。哈蘭特博士曾於1991年8月18日的一個簡短新聞會上指出,通過保存在航海記錄中的指紋驗證,可以確認他的身份就是船長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

此事該如何解釋?歐美的有關海事機關認為,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船長和考特太太均屬於“穿越時光再現”的失蹤的人。據此,一些專家推測,可能海上仍有盲目漂流的倖存者在等待著人們去尋找。因為神秘失蹤後又再現的事件,歷史上記載的不乏其例。

近年來,歐美國家的一些勇於探索自然之謎或超自然現象的學者們掀起了一場“神秘失蹤與再現”和“時空隧道”的研究熱,與「鐵達尼號」兩位失蹤近80年又再現的倖存者有關。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