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失地農民呼籲中國政府查處貪官污吏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慈溪市數萬名失地農民接連兩次向全國人大和政協發出呼籲書,要求查處涉及土地違法行為和迫害農民的地方官員,幫助失地農民解決吃飯問題。

呼籲書指出,當地政府違法、腐敗官員非法用欺騙強徵、強搶、強佔的手段,把農民的土地非法倒賣,剝奪農民的生存權。

這份在「兩會」期間發出的呼籲書說,這些失地農民歷盡艱辛萬苦,長期上訪、控告、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但至今都沒有任何結果,大多數農民表示失望。

呼籲書還指控慈溪市委市政府腐敗官員動用公安機關,對農民維權人士非法進行通訊工具和電話監控、派專人跟蹤、限制上訪及人身自由等。

呼籲書說,地方政府揚言用黑社會對付農民維權上訪,並威脅謀殺慈溪市橋頭鎮毛三斗村農民孫恩偉等。

慈溪市高河塘村農民阮才榮向「美國之音」表示,失地農民因無法在當地解決多次上訪提出的問題,才被迫向人大和政協陳情。

高河塘村女性村民阮濃芬表示,她家賴以生存的土地被勾結腐敗官員的奸商強行徵收後,全家人失去了生活保障。

這位農家婦女和其他村民要求有關部門合理解決被1家電子公司徵佔的600多畝農地糾紛。她說,這些農地是以建晶片廠為名徵收,實際上將被用來開發房地產。

慈溪市附海鎮四界村失地農民代表岑乾忠表示,村裡3800多畝種植水稻的農地被壓低價格徵收後,他先後赴慈溪市、浙江省和北京上訪,要求政府給失地農民說法,但不僅沒有解決問題,反而受到種種壓制和迫害。

岑乾忠說,慈溪市隸屬寧波市管轄。有一次,他到國務院信訪部門要求處理有關糾紛時,竟然被交給寧波市截訪人員處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