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鮮問題特使抵日 商討區域安全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美國新任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星期四(3月5日)在東京與日本外務省官員齋木昭隆(Akitaka. Saiki)就朝鮮等區域安全議題舉行會談。

星期四,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在日本東京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齋木昭隆(Akitaka. Saiki)花了一個小時討論北朝鮮問題。

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這星期在亞洲相繼拜訪部份六方會談國家。此行的目的除了試圖推進停頓不前的六方會談,預防北朝鮮做出任何挑釁的舉動外,博斯沃思還將蒐集區域夥伴的意見,以作為歐巴馬政府重新檢討北朝鮮政策的部份依據。

日本是博斯沃思亞洲之行的第二站,下一站將到韓國首爾。

旨在終止北朝鮮核武計劃的六方會談,由於北朝鮮拒絕兌現承諾將核子原料帶到國外檢驗而陷入泥沼。目前六方會談新一輪的會談時間仍舊遙遙無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