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順差大 韓財長:韓經濟危機露曙光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 日專電)南韓企劃財政部長官尹增鉉今天表示,最近南韓貿易收支出現大規模順差,加上外國投資者的債券投資從凈流出轉為淨買入等好消息,為全球化危機中的南韓經濟帶來了一線曙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尹增鉉今天在南韓政府果川第二行政大樓主持的危機管理對策會議中,做了上述的表示。

據悉,今年1月和2月,外國投資者在南韓債券市場分別凈買入1兆0600億韓元(約新台幣239.24億元)和1兆8200億韓元。自去年9月發生美國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and Co.) 事件之後,外國投資者在南韓國內債券市場一直凈拋售,但從今年開始卻轉為凈買入。

同時,今年2 月南韓的貿易收支出現33億美元順差,創下2007年6月以來的最大規模的單月順差。

尹增鉉表示,全球經濟再次出現動盪,對南韓國國內市場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處境將每況愈下。

他說,雖然追加預算的審議工作已進入尾聲,但尚未確定,政府將在短期內公佈具體的內容。

尹增鉉呼籲,將政府高級公務員、軍方將領及國公營企業高級幹部削減10% 的年薪,以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的「工作分享運動」,發展成為類似上次金融危機後全韓國掀起捐募黃金熱潮般的第二次捐金運動,希望各大企業能夠積極參與,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