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降息兩碼 股市加幣仍未止跌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日專電)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天調低隔夜拆款利率兩碼至0.5%歷史性低點,但股市及加幣仍未止跌。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在金融股拖累下,繼昨天暴跌435.51點後,今再跌55.89點,以7631.62點收盤。中央銀行降息兩碼,也無助推升股市。

加幣今天也因央行降息緣故,對美元匯率出現大幅波動。清晨外匯市場開盤,央行宣布降息後,加元立對美元大貶,下午因油價上揚,加元又收復若干失地,終場以1加元兌0.7745美元收市,較周一收市匯率下跌0.01 美分。清晨,加元兌美元匯率曾在1加元兌0.7706至0.7807美元間擺盪。

加拿大央行表示,全球經濟情況持續惡化,世界主要國家經濟活動都減弱。央行並認為,美國汽車工業及房市低迷,對加拿大經濟極具挑戰性。

加拿大統計署(Statistics Canada)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去年第4季經濟負成長3.4%,是1991年以來的最大單季跌幅。

央行認為,世界金融系統穩定,是全球及加拿大經濟復甦的先決條件。一旦世界金融系統穩定,經濟復甦,加拿大經濟潛力及金融業實力便可使加拿大經濟復甦速度領先所有工業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