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業再吹熄燈號 150年洛磯山新聞停刊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中央社丹佛27日美聯電)在自家報紙停刊的當天,「洛磯山新聞」新聞主任譚普爾今天建議一群與會的科羅拉多州新聞工作者:專注在地新聞,並創造目標客源願意花錢訂閱的線上內容。

在科羅拉多新聞協會(CPA)的年會上,譚普爾(John Temple)說,「現在這種時代,如果還以為大眾會只靠一種新聞來源、然後你就是那一個來源,真是太異想天開了」,「試啊,你會掛點的」。

同時身兼發行人、社長的譚普爾說:「如果不多方嘗試,那我覺得你的麻煩就大了」。

E.W. Scripps新聞集團去年12月即宣佈將出售「洛磯山新聞」(Rocky Mountain News);因乏人問津,集團昨天宣佈,發行近150年的「洛磯山新聞」將在今天出刊後停刊。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債券分析師賽蒙頓(Mike Simonton)表示,在2010年年底前,還有一些報紙可能倒閉,存活下來的報紙必須重視在地新聞,並且精簡人事及減少紙本內容。

在過去2個半月內,美國33家日報所屬的4家集團聲請第11章破產保護;另一部分報紙則是公開求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