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危機 州長阿諾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7日法新電)加州連續3年受乾旱所苦,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今天宣佈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可能實施強制限水措施。

雖然今年降雨量還有正常水準的75%,加州主要水庫的蓄水量卻不到35%,估計造成今年經濟損失逼近30億美元(約新台幣1050億元)。

阿諾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即便近來有降雨,加州仍面臨連續第3年旱災。我們必須做好最壞準備,乾旱會持續第4、5甚至第6年」。

他表示:「這個危機與發生地震或是山林野火一樣嚴重,我們必須以相同的緊急情況處理。藉著改善加州水利設施,確保乾淨可靠的供水」。

阿諾呼籲都會地區居民減少20%用水量,並要求州政府降低用水。

他在緊急聲明中指出:「目前乾旱已造成農業損失超過3億美元,下一季可能突破20億美元,今年一整年經濟損失預估將近30億美元」。

這是不到一年來,加州第二次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加州以近3700萬人口居全美第一大州,農業十分發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