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3議員抗議財政預算案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星期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宣讀預算案期間,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即場高聲抗議,指責當局沒有照顧低層市民。3人隨即被逐出議事廳,會議一度中斷。

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預算案大約50分鐘後,首先是社民連議員黃毓民上前試圖阻止曾俊華宣讀講稿,接著梁國雄與陳偉業也先後上前高呼抗議,批評預算案沒有照顧窮苦市民。

抗議聲:你們特區政府,救市不救人,可恥!

在社民連3名議員與保安糾纏之間,立法會主席宣佈休會,並下令將他們逐出議會大廳。梁國雄離開前向曾俊華拋擲香蕉型道具。3人其後表示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梁國雄強調,社民連一直以來都是以濟弱扶傾為宗旨。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們要為香港的社會講出大部份在金融海嘯中已經受到衝擊將會受苦的人的心聲,在這一點上,我們真的是義無反顧。

對於曾俊華批評他們譁眾取寵,梁國雄這樣反駁。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取寵的人是大有人在,是甚麼呢!是保皇黨、是富貴黨,它們是靠功能團體的奶水去僭稱代表香港人去助紂為虐。

親建制政黨與港府官員先後發表聲明,對社民連的抗議行動表示不滿。梁國雄表示,社民連明白持續抗爭將招致對方的敵視,但重申不會懼怕。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