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

1.印尼出臺巨額經濟振興計劃
印尼國會預算委員會副主席蘇哈爾梭25日說,印尼國會已正式通過61.5億美元的經濟振興配套計劃,包括稅務獎勵、額外政府津貼等福利,該配套計劃將於3月開始實施。

2.印度巴士跌落河中多人傷亡
2月25日,印度克甚米爾地區一輛在公路上行駛的巴士,突然跌落一條約76米深的河流,造成至少33人死亡19人受傷,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當地警方說,發生事故的原因可能與超載有關。

3.香港物業市場遭重創
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香港物業市場正遭受嚴重打擊,豪宅銷售量大幅下降,普通住宅售價連續下跌。寫字樓、商場店舖和工廠樓房的需求量明顯減少,整體租金水平呈持續下滑現象。

4.澳計劃更新常規潛艇
澳洲聯邦政府計劃進行一項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防採購計劃,並將投資至少250億澳元,更新潛艇艦隊,以取代現有的“柯林斯”級常規潛艇。具體內容將在今年四月的國防白皮書中公佈。

5.新西蘭前總理抵聯合國面試
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剋日前抵達紐約。她已於早些時候正式遞交了出任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一職的申請,此行目的是接受聯合國高層面試。新西蘭現任總理約翰•凱伊表示,政府贊同並支持克拉克的申請。

6.韓國與伊拉克合作開發石油
韓國總統府日前宣佈,韓國與伊拉克已達成協議,共同開發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地區的油田。韓國負責投資35.5億美元,進行基礎建設。兩國將共同分享開採石油的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