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地院一連三天傳訊陳水扁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臺北地方法院準備程序庭24日傳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一連三天調查審理國務機要費、龍潭、南港、洗錢等4大案。對於貪污國務費及洗錢的指控,陳水扁強調沒犯罪,而陳水扁律師石宜琳,除了仍舊質疑偵訊光碟是否具有證據能力,並要求勘驗之外,還將遞狀要求移轉管轄權到士林或其它法院,以求公平的審理扁案。

陳水扁委任律師 鄭文龍:「去高等法院遞狀申請移轉管轄,至於是要移轉士林地方法院或板橋地方法院我們悉聽高院的裁定,我們來尊重。」

律師鄭文龍、石宜琳指控檢察官以威脅等方式教唆偽證,因而質疑檢察官立場及偵訊內容不具證據能力。對此,特偵組澄清,一切依法行事,是對方斷章取義。

前總統陳水扁上午為龍潭購地弊案出庭進行無罪答辯,接續律師公佈證人訊問光碟火力,指控特偵組製作龍潭案證人筆錄時,涉嫌有誘導式訊問、栽贓嫁禍、入人於罪。

同時從司法議題跳到政治議題,舉出2008年選舉過程中一些關於總統馬英九的問題,同時指出,3名特偵組檢察官,全都介入政治事務。對此,特偵組中午回應,指陳水扁沒有根據,無的放矢,希望能回歸審判。

前總統陳水扁並表示,擔任總統8年期間有六次重要選舉,有義務與責任幫助民進黨與友黨候選人,分別在2002年、2004年、以及2005年,總共收下辜仲諒新臺幣2.9億元的政治獻金。

今天臺北地方法院外依舊有抗議人潮,往後連續兩天,地院將繼續就陳水扁家族案件,傳訊陳水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