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抗議警方濫權加劇政治檢控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香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團體星期一遊行到警署總部,抗議過去兩年警權過大,政治檢控遊行和集會人士創記錄,是嚴重侵犯市民人權。他們要求警方作出檢討,並向市民道歉。

口號:警權無限大,人被出賣。

包括民間人權陣線、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等多個團體近十名人士,從灣仔修頓球場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他們在正門前宣讀聲明,並展示標誌警方濫權事件的十大景點紙牌,警方一度以阻街為由要他們離開,但遭到拒絕,其後警署派代表接受了抗議信。

民間團體批評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是97之後打壓人權最嚴重的警務處處長,上臺兩年,拘捕遊行人士最多,而且控罪日益嚴重,顯然是要打壓公民社會發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孔令瑜:香港警察史無前例的檢控70多個人,而且嚴重控罪甚至令到他們可能被監禁,有示威人士因此被監禁超過二、三個月,我們覺得這些事情不值得鼓勵,所以我們一定要為這些事情提出抗議。

星期二,香港法院將開審一宗旺角警署警員涉嫌強姦一名錄口供的少女案件,令外界更加關注警方的濫權行為。民間團體擔憂,在鄧竟成包庇下,香港警察更加有恃無恐。

團體要求警務處處長鄧竟成重新檢討警署濫權的措施,並公開向香港市民道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