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曼麗谷首屆多元文化節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雨晴悉尼報導] 2009年2月21日在澳洲曼麗谷舉辦的首屆悉尼多元文化節吸引了居住在悉尼的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齊聚一堂,展現了不同族裔的歌舞,特色食品和獨特的手工藝品。

Passmore 公園內可謂是歡歌笑語,美味飄香。最吸引人們的當屬中國不同朝代的古代服裝展示。 連正在主席臺上發言的聯邦議員碧紹普(Bishop)女士看到這些身著古裝正在等待上場的模特時也說,我要趕緊結束我的講話,因為大家都期待著他們的演出。

當中國音樂響起,模特們走上舞臺表演時,觀眾們都屏息注視,現場瞬間寂靜,然後鎂光燈不停閃動。

表演完畢頓時響起一片掌聲,議員和來賓們都紛紛與表演者合影留念,均表示期望瞭解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當他們獲悉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在4月底抵達悉尼演出時都表示非常期待。

本次悉尼多元文化節由意大利卡拉比亞保齡運動社會俱樂部主辦,旨在弘揚多元文化和服務社區。

俱樂部的主席派特先生說:舉辦這次多元文化節是為了能夠讓各社區團結一起,弘揚多元文化,讓各社區人民友好相處,互相瞭解。

參加當天文化節活動的除了聯邦議員碧紹普(Bronwyn Bishop)女士外,還有省議員麥克•拜得 (Mike Baird),布賴得• 哈扎得(Brad Hazzard) 和曼麗市長簡•亥(Jean Hay)女士等。主辦方和來賓們都期待明年的多元文化節將會更盛大,更具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