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雀巢百餘人罷工7小時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香港雀巢公司21日再出現工潮,雀巢職工會表示,約170名員工,早上在元朗廠房罷工,其中30多人在廠房外集會,抗議公司將工會主席陳邦賢停職,估計今日單是雪糕的營業額會損失2到3百萬元。

資方指向來重視與員工的勞資閞系,會調查今次停職事件,並會儘快公佈,平息工潮,聲明又承認今早部份雪糕營業車隊停工。

引發这次工潮的導火線是,雀巢公司指工會主席陳邦賢與另一名員工,私下協議分享年終獎金,遂將兩人停職。陳邦賢表示,事件被公司指是違規,削弱競爭力而停職 是不合理。工會正商議派4名代表與公司開會。引發今次工潮的導火線是雀巢公司指工會主席陳邦賢與另一名員工,私下協議分享年終獎金,遂將兩人停職。

在勞工處斡旋下,事件持續7小時後暫告平息,勞資雙方達成初步協定,資方21日晚會決定兩名被停職的員工會否複職,並承諾未來一星期,會與工會商談建立溝通機制,工會指如主席未能複職,會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

被停職的陳邦賢曾經分別於去年7月和今年1月,成功爭取增加員工的傭金和底薪,又曾經協助爭取臨時工轉長工和醫療卡等多項福利。到場聲援工人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批評,事件明顯為公司預謀,打擊工會的秋後算帳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