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政協會議旁聽證也能賣三百萬元人民幣!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在中國大陸政治腐敗可謂是無處不在,原來人們都知道一個政協委員可以賣兩千萬元人民幣;一個全國人大代表可以賣三千萬元人民幣。只要您肯出資,北京的官員們太子党們就可以把這牌位拿出來賣,而且是明碼標價。

新近因中國的市場經濟發展,人大、政協委員的位置奇缺、資源有限,於是每年一屆的兩會旁聽證官員們也拿出來出售。

2月下旬河北唐山遷安彭店子鄉的鐵礦老闆徐漢有,通過前中國改革報記者周偉建(北京的掮客)買到一個2009年3月兩會的旁聽證,標價300萬元人民幣。人們會問為什麼旁聽證價這麼高?因為人大辦公廳的潛規則約定,凡兩次參加旁聽過全國人大會議的代表都有可能在人大代表空缺時補位或理所當然成為下屆人大代表的種子選手。

由於中國大陸選舉制度的腐敗,出現徐漢有用重金購買旁聽證的事也就再所難免。我們不知道高調拒絕先進政治文化的賈慶林和吳邦國見此新聞有何感想。 不過賈慶林、吳邦國可千萬別讓中紀委調查此事,因中紀委的何勇和全國人大的王兆國就是河北人,賈慶林本身也是,況且何勇曾在幾年前為徐漢有擺平過侵佔、搶盜尚未改制前的彭店子鐵礦數億元人民幣的集體資產重大案件,他們不會認真辦理此案,調查的結果只能是讓徐漢有再拿出2000萬元來擺平此事。

轉載《博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