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船遭開火攻擊 俄羅斯歸咎於船長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北京19日法新電)俄羅斯今天譴責發生開火事件的中國貨船船長應為此一事件負責。這艘載有16名中國和印尼船員的貨船遭到俄羅斯邊防警衛開火射擊,據傳八人喪生。

中國已要求俄羅斯調查此一發生於俄羅斯遠東領土海岸外造成人命死傷的事件,並協助搜尋失蹤的船員。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尼斯特倫柯(Andrey Nesterenko)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我們很遺憾,此一事件造成悲劇性結果。」

他接著說:「但同時,我們也要將所有的責任歸諸於『新星號』(New Star)船長,他行事完全不負責任。」

他接著說:「我們竭盡所能採取所有方式阻止這艘船:邊防警衛曾開槍警告,但新星號並未回應命令,繼續航行。」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檢察官表示,邊防警衛開火時,這艘貨船上有10名中國船員和6名印尼船員。

俄羅斯新聞報導說,有8人在事件中被擊斃,但這個數字尚未獲得當局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