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貓眼男孩 具神奇夜視能力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廣西橫縣南鄉鎮大化村小學二年級的學生農有穗,藍色瞳孔在燈光照射下能發出藍綠色的光芒,而且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清楚地看書寫字,村子裡的人認為他長了一雙「貓眼」。

  江蘇「現代快報」今天報導,農有穗的父親農仕華說,這小孩生出來2個月以後,就有親戚朋友感覺這孩子的眼睛不一樣。

  他發現農有穗平常總是喜歡去黑暗的角落,或者是燈光昏暗之處,但看東西仍很清楚,而且兩眼發出寒光,確有幾分怕人。

  村子裡的人對這件事議論紛紛,流傳說這個孩子是一隻貓來投胎,所以才長了這麼一雙眼睛。

  醫生宋強醫生說,這個小孩不是夜視眼,因為完全黑暗沒有光線的時候,他看不出紙上的字,當屋頂有一點兒微弱的光線透進去,他才能看見紙上的字。

  經進一步專業檢測,發現農有穗眼球虹膜上的色素細胞缺乏,瞳孔看上去呈藍色。農有穗白天在室外感到光線刺眼,就是這個原因。根據眼底圖像,專家確認,農有穗是患有一種先天性的眼型白化病。

  廣西民族醫院眼科主任盧林德推斷認為,農有穗習慣於在暗淡的光線下視物,且比常人的適應能力更強些,所以在黑暗環境下看東西的能力確實比常人要強。

  農有穗的特殊眼膜被醫生認為是一種先天性的遺傳缺陷,目前醫學上並無有效的治療方法,只能在強光下佩戴太陽鏡,避免直接光線刺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