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世界紀錄 食品公司製作3800公斤蘿蔔糕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禎祥食品企業公司為慶祝成立50週年,今天製作一個直徑10公尺、重達3800公斤的巨型蘿蔔糕,並由副總統蕭萬長、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等人在認證書上簽名,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禎祥食品企業公司是於1959年由張夢蛟創立,目前已交棒給第二代,由他的兩位兒子張晁禎、張晁祥分別擔任禎祥食品關係企業、禎祥食品公司董事長,總公司設在嘉義縣朴子市。

為了慶祝公司成立50週年,禎祥食品公司今天製作一個巨型蘿蔔糕,準備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並邀請蕭副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國策顧問趙守博、施明德、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見證。

張晁禎表示,這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大蘿蔔糕,是用了1040公斤在來米、520公斤蘿蔔、260公斤豬肉及調味料製成,以一個12公尺見方的巨型爐灶,上面擺放直徑10公尺的大蒸籠,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蒸煮而成。

他說,製作這個大蘿蔔糕,總共動員120人,製作過程中,必須先將米浸泡、研磨成米漿,再將蘿蔔切丁後水煮,同時將豬肉、蔥酥、調味料炒熟,最後將米漿、蘿蔔丁、炒料調和蒸煮,雖然過程看似簡單,但卻是公司花了半年多籌備而成。

這個巨型蘿蔔糕,今天中午由蕭副總統、施明德等人,以手按觸水晶魔球方式,由大型吊車懸臂揭開巨型蒸籠蓋完成儀式,當直徑10公尺的巨型蒸籠蓋一掀開,現場充滿濃郁的蘿蔔糕香氣,令人垂涎三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