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火警再起 人為縱火傳言多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阿里山昨天再度發生森林火警,使得今年森林火警累計達12起,地方傳言阿里山BOT案,政府有賤賣國土之嫌,才憤而縱火洩恨,但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認為純屬推測,可能性不高。

位於阿里山公路南側的大埔事業區110林班,昨天發生森林火警,截至今天上午火勢尚未控制,今年元旦至今,總共發生大小森林火警12起,數量偏高,外界懷疑有人為蓄意縱火之嫌。

不過對於傳言因阿里山三合一BOT案引起不滿而縱火洩恨的說法,楊宏志認為,阿里山發生森林火警與三合一BOT案混為一談,純屬推測,可能性不高,因為發生森林火警的地區,距阿里山還有一大段距離,「有理性的人不會做這種事」。

楊宏志認為,如果有人對阿里山三合一BOT案心懷怨懟,而縱火焚燒山林的話,萬一被抓到,所有滅火的經費都要由他負擔,包括出動空勤隊直升機及地面滅火人員的錢,少說有幾百萬元,那「他一輩子就完了!」

楊宏志指出,他不認為阿里山區發生森林火警與BOT案有關,可能與山區居民務農或打獵不慎有關,但也不排除人為蓄意縱火的可能,已請森林警察介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