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擊沉”中國貨船3人失蹤(圖)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

據俄媒報導,一艘外籍貨船2月15日在瀕臨日本海的俄羅斯納霍德卡港附近被俄軍艦開火擊沉,造成包括3名中國人在內的8人失蹤,另外8人獲救。

這艘貨船是在塞拉里昂註冊的中國船隻,船東是中國人。有3名中國人在此事件中失蹤, 俄方稱失蹤者生還希望渺茫。

俄新社2月18日報導,被俄邊防軍擊沉的“新星”號貨船屬於香港某航運公司所有,在塞拉里昂註冊。 俄新社瞭解到,“新星”號此次是給俄羅斯濱海區運送了一批大米。

據消息人士對俄新社記者說:“卸完貨後,收貨方拒絕接收該批大米並向法院起訴,同時要求扣押該貨船以彌補損失。 之後,香港某航運公司就給“新星”號船長下命令,要其立即返回。”

俄新社在採訪俄國家安全局濱江區邊防處新聞辦時瞭解到,“新星”號離岸時並未得到俄方批准,而且是非法穿越俄羅斯邊界。 該機構官員說,俄方給出多次停船信號,但“新星”號 仍向中立水域航行。

轉載――《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