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預算案迄未通過 阿諾:裁員勢在必行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6日專電)加州為彌補420億美元財政赤字的新預算案,截至今天傍晚仍然未能獲得議會通過,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為此重申,裁減1萬名公務員的行動勢在必行,並取消275項公共工程。

為了避免加州1萬名公務員失去「鐵飯碗」,加州議會自13日起加開臨時會討論延宕多時的新預算案,甚至14日情人節當天也是挑燈夜戰,創下了連續開會超過30個小時的加州議會的議事紀錄。

不過,州眾議會雖然因為有部份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民主黨的加稅版本,但是州參議會仍然有一位共和黨議員拒絕投下贊成票,最後導致這一馬拉松式的協商又胎死腹中。

由於今天是美國國訂假日「總統日」(President’s Day),州議會也理應放假一天,然而為了對選民負責,州參議會繼續留在議事廳再接再厲的密集協調,希望能在最後一刻達成共識。

迫不及待的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在傍晚對議會祭出施壓手段,如果對預算案再拖延不決,他也沒有選擇餘地的將於近日寄出裁員通知書給1萬名公務員,以避免財政赤字繼續擴大。

另外,加州華裔主計長江俊輝也指出,如果新預算案到月底還未能通過,加州公庫的現金也將告罄,屆時不會有現金支付各級機關的花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