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自認個性像葉問 兩人都怕老婆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淨淇、吳素柔台北16日電)武打港星甄子丹來台宣傳新片「葉問」,他今天說,雖然揣摩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師父─葉問,壓力很大,但兩人都內向、具幽默感、也怕老婆,研究葉問越深,越覺得彼此很像。

葉問是詠春拳一代宗師,門下弟子超過200萬人,以他生平故事為題材的港片「葉問」,最近入圍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逾10項獎項,甄子丹下午在台舉行記者會,暢談拍片心得,此片預計27日在台上映。

甄子丹表示,為傳神詮釋葉問,特地瘦身,有時一天只喝一杯水、最多只吃一餐,還花上好幾個月學習詠春拳,模仿他抽菸的姿勢、眼神、走路等,並與葉問之子葉準密集交換意見,連拍其他電影的空檔,也在練習拳法,只希望表現得盡善盡美。

「葉問」在中國、香港皆得到好成績,更被提名香港金像獎逾10項獎項,也是甄子丹第一次入圍最佳男主角。他說,李連杰得上屆影帝,給他很大的鼓舞,因為武打明星終於贏得矚目;自己不希望別人拿他與李連杰做比較,因為每個演員都是用獨有的氣質在揣摩角色。

甄子丹表示,今年7月將拍「葉問」續集,第2集描述葉問與家人到香港後的情形,第3集則是葉問與徒弟李小龍之間的情感,目前飾演李小龍的首要人選可能是台灣歌壇天王周杰倫。

甄子丹在記者會現場,領軍舉行破冰儀式,打破「8000」字樣的冰雕,象徵「葉問」在台成績可望破新台幣8000萬元。甄子丹也化身為腦麻國際愛心大使,預售票收入的10%將捐給腦麻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