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民眾:抗旱只是政府的宣傳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國華北遭遇嚴重旱災,中共媒體宣稱投入大量人力和財力抗旱,本臺記者近日採訪華北地區民眾,他們表示抗旱只是政府的宣傳,實際上沒有人管,用水都靠農民自行解決。

山東陳先生告訴記者,抗旱只是政府的宣傳,農民用水都自行解決,他住在黃河邊,附近也有水庫,但是從沒有受惠過。

陳先生:「小麥現在是葉子基本上都黃了,他有甚麼抗旱的,地下水打井,也是沒人管的,完全都是村民集資,他們說甚麼農民都組織起來了,開始抗旱甚麼,其實根本只是他們說說,水源都是受管制的,水庫從來就沒有放過水。」

山西耿先生表示,當地政府沒有抗旱,種地的收入太低了,只剩下老人在種,年輕人都出外打工掙錢了。

耿先生:「冬天三個多月都沒有下雪,最近一、兩天下了一點,這個抗旱的事情,政府還沒有給我們安排,還沒有甚麼抗旱,種地好像成為一個副業了,下了種以後都走了,打工賺錢快,一畝地給你一、兩百塊的收入,打工有兩三千可掙。」

安徽阜陽張女士表示,當地很久沒下大雨了,旱災很嚴重,莊稼都枯死了,政府沒有任何措失幫助農民。

張女士:「就有三、四個月了都沒下點雨,小麥都乾死了,沒有辦法啊,政府沒有補貼。」

據中共公佈的資料顯示,到十四日,中國作物受旱面積為一億一千一百萬畝,因旱發生飲水困難的人口和大牲畜分別為四百六十八萬人和兩百四十九萬頭。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